欢迎访问河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创建工作办公室) ·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动态 > 学科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机械工程”建设规划论证会在机电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01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机械工程”建设规划论证会在机电工程学院五号楼202会议室召开。论证会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施进发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惠延波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锋教授、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马伟教授等专家。河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聚伟,机电工程学院书记张松敏、院长颉潭成,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姬江涛,河南省机械设计及传动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薛玉君,齿轮制造及装备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魏冰阳,各学科方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聚波主持。

张松敏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

张聚伟介绍了学校骨干学科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

颉潭成汇报了“机械工程”特色骨干学科的特色和方向、建设基础,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和建设经费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和建设规划。

施进发、惠延波、焦锋、马伟等专家对机械工程特色骨干学科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肯定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基础和建设规划及措施。并就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方向布局、突出学科方向特色,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平台建设,强化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完善制度保障措施,加大建设投入力度,确保学科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证会对优化和完善机械工程特色骨干学科建设规划,圆满完成建设任务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李聚波(机电工程学院)